穆别枝

搞果果果的史同女。。我不会画画所以主页有画都是约稿。

捉妖师。

*这是一个男高江湖骗子(捉妖师)诸葛亮和社畜狐狸精周瑜的故事。

*大概率是长篇,有后续。


夏天的夜晚依旧闷热,更何况是商业街。在一众摊贩中诸葛亮的小摊显得很是与众不同:只有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桌上放个牌子言简意赅写了几个字——算命,看风水,辟邪。牌子上还挂着副江湖骗子标配的小墨镜。显然相信算命的人多半也更信任那些年过花甲的老者,也就是所谓“大师”。诸葛亮的摊前几乎没什么人,只有偶尔几个被他那张脸吸引过来的姑娘捧场。例如当下,诸葛亮正轻轻捏着面前这位姑娘的手看了半晌,故作高深抬头冲她笑笑,说:“姐姐,最近桃花很旺哦。”姑娘高兴得非要加个联系方式,说什么找到对象了要请他吃饭。其余时间诸葛亮倒也乐得清闲,刷刷手机,给同学解答一下发来的数学题——毕竟这个小摊没有成本,根本不用担心盈亏。手机玩得无聊了,诸葛亮就拿起桌上的墨镜戴着玩,只是大晚上的夜市里,戴着墨镜总让人觉得除了耍帅和更像江湖骗子以外就没什么别的作用了。

诸葛亮带上墨镜后,视野中的色彩又暗淡不少,显然这副墨镜和普通的墨镜没什么区别。诸葛亮暗暗腹诽着黄月英黄大小姐折腾的小玩意也不见得有多靠谱,还没想好回去要怎么嘲笑她,视线中猛然撞入一双泛着幽幽蓝光的瞳孔。诸葛亮愣了一下,摘下墨镜叫住面前经过的人。

“喂!你——”墨镜里只看得到那双眸子里的幽幽蓝光,摘下墨镜那光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漂亮得过分的脸,一身高定的西装,以及与这夜市格格不入的气质。

他也因被叫住而一愣,茫然转过头:“…喊我吗?怎么了。”

诸葛亮因为他那张脸迟疑了半秒,错过了扯谎想措辞的最佳时间。一来他无法确定面前的人是否真是妖怪,二来既然除了墨镜的指示外他没感受到一点妖气,若真是妖,想必也是他没办法制服的。思来想去诸葛亮也只好硬着头皮开始胡诌:“我看你…呃,身上妖气有点重,可能有点危险,妖怪就喜欢盯你这种长得好看的人。不如你给我留个联系方式,遇到麻烦了可以找我。”

这位全身散发着一股上流社会气息的男人在大街上公然被高中生以如此奇怪的理由搭讪,倒也不觉得冒犯,只是稍稍愣了一下,随即没忍住笑了出来——眉眼弯弯,确实很好看:“既然你看得出来我身上‘妖气很重’,那你下次要是能靠这个‘妖气’找到我,我就相信你。”

当晚,诸葛亮躺在床上想着那张笑得很好看的脸翻来覆去睡不着。一边想着他看着也不像会做坏事的样子,是不是没必要打扰人家正常生活,一边又想着妖不可貌相,越漂亮的越危险,要是真打起来自己制服不了怎么办。于是做好被大骂一通的准备,大半夜拨通了黄月英的电话。

好在黄月英还没睡,正在喂新捡的一只小猫灵宠,心情还不错:“怎么?暑假出去摆摊算命很有收获?”

“不是…我想问你一下,从那个墨镜看到瞳孔是蓝色的话…是什么品种的妖怪?”

“狐狸。”黄月英显然没花脑子去接收诸葛亮话里的信息量,一心只想着撸猫,随口回答。

“哦…果然是狐狸精啊,难怪这么好看。我突然理解错了为什么聊斋里的那些村夫老被狐狸精蛊得死去活来了。”

黄月英还没来得及整理这话什么意思,诸葛亮便丢下一句谢谢你啊黄大小姐,就把电话挂了。

评论(3)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